在異次元漫舞


梵體劇場在每一所小學都有不同的課程設計,這些設計隨著孩子的特性與想法而有變化。即使在橫山國小也有融入海洋生物的光影課程,但是在三芝國小的光影運用方式是完全不同的。

為了讓想像力與創造力更加深入生活,三芝國小的孩子們試著做出一個個"小小的我",而這"小小的我"在異次元的時空中,是可以不斷變形、不斷延伸出更多可能。

於是,薛美華老師在課程中,特別設計了一個異次元的空間。在這異次元的空間中,孩子可以具體的與自己小小的我做互動。比如說把小小的我投在幕上,孩子就可以跟自己小小的我玩在一起。

考試時的"小小的我"、玩遊戲時的"小小的我"、上課時的"小小的我"...每一個時刻都不一樣。薛美華老師把吳文翠老師的概念延伸出去:吳文翠老師讓孩子跟著體內小小的我來動、來舞蹈 ; 而薛美華老師則是讓孩子想像不同時間、空間的小小的我,讓孩子具體的觸摸自己每一時刻的想像力。

藝術家的接力,讓課程內容變得更立體。不只是玩的開心,孩子偶而能夠回頭看見自己,有時更重要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